•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曾礼率队赴附属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作者: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日期: 2022年05月11日 17:06 点击:

为更好地推进附属学校建设,5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曾礼、副校长孟小军率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等赴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科学城第二小学和附属科学城中学调研指导。

曾礼一行首先抵达重师附二小,深入到学校教学楼、实验室等地调研校园整体情况。随后与附二小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附二小校长谭爱民从学校概况、校园文化、教育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对重庆师范大学领导对附二小的重视与关心表达了衷心感谢。参会人员在交流中谈到,附二小自2021年4月更名以来,在重庆师范大学大中小学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在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的倾心指导下,学校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风貌,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大家对未来附二小与重庆师范大学的深度互动充满期待。

曾礼书记对校园软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予以了高度肯定,附二小发展态势好,教师的精气神足,使命感、责任心强。他表示,重庆师范大学高度重视附属学校建设,从顶层设计、政策保障、队伍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全力帮助附属学校提升办学水平。目前,学校与高新区已达成基础教育深度合作关系,双方集聚资源形成合力,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为附属学校提供强大而持续的支持,共同打造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品牌,为附属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曾礼一行抵达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科学城中学,调研了学校运动场、创客教室、心理咨询室、音乐教室等功能室和实验室,并与附中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附中校长张忠俊以“应时顺势,善思敢为”为主题,从学校概况、办学成效、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校情汇报,重点阐释了学校的发展理念以及学生成绩领先、科创艺体突出、五育全面发展等情况。与会人员在交流中表示,得益于重庆师范大学“五个支持”“五个开放”等政策,附中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共享到了高校丰富的教学、科研、培训资源,让附中师生幸福感满满。

曾礼书记充分肯定了附中办学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表示:附中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目标明确,办学举措有新意,培养模式日见成效,创建“三个典范”的规划有前瞻性。附中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庆科学城核心区域,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希望附中继续探索,以高要求、高定位,坚定地走出一条高品质发展道路。重庆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并将持续大力推进附属学校建设,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创造条件,为打造基础教育新高地,形成特色鲜明的重庆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教育品牌学校贡献力量。

孟小军副校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重庆师范大学将继续坚持五个支持、五个开放、五个共享,以赋能附属学校办学,打造好重师附属学校品牌。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