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处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摄影:翁叶卉 日期: 2022年05月11日 16:04 点击:

510日,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线上理事会在我校综合楼416会议室顺利召开。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校长奥拉,副校长考尔,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以及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双方通过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外方院长分别向理事会报告孔子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计划及孔子学院2021年度财务决算情况。

中方理事、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礼慧表示,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自揭牌以来,有力促进了双方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人文教育交流,未来将继续聚焦国际中文教育主业,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支持孔子学院创新发展,提升孔子学院办学活力推动中文多场域应用。

校长孟东方发表讲话。他表示,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是重庆师范大学第五所孔子学院,学院的设立,实现了学校在全球五大洲设立孔子学院的布局。我校高度重视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希望双方今后借助孔子学院这个桥梁,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做好巴新当地的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帮助有需求的当地人提升中文水平,增强他们在巴新中资企业机构的就业能力,增进两国人民互信互利,促进中巴新两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随后,巴新科技大学校长奥拉发表讲话。他代表巴新科大表达了对重庆师范大学的感谢和对孔子学院的美好期盼,期待两校在更多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双方在云端合影留念,共同期盼下次召开理事会时,双方可以面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