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重点科研平台年度考核工作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19:26 点击:

5月19日,我校省部级及以上重点科研平台、校级重点科研平台年度考核工作会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举行。副校长孟小军,科研处、41个重点科研平台的负责人,科研骨干共60余人参加考核工作会,来自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6所市内高校的9名相关领域专家受邀担任考核工作评委。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科研处负责人介绍考核工作具体要求。副校长孟小军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各科研平台要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以评促建,通过年度考核推动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引导科研平台建设发展。他希望各学院发挥年度考核导向作用,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做好科研平台的规划布局和优化调整等相关工作。

第二阶段,按照简洁、高效的原则,同时为提高考核的科学性、合理性,考核工作分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市重点实验室小组;教育部工程中心、市工程中心、市协同创新中心、市科普基地、校级重点科研平台小组;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市社科普及基地、校级重点科研平台小组三个小组。考核工作实行分类考核和竞优考核,突出对标志性成果和代表性成果的评价,引导重点科研平台不断提升科研实力。各科研平台负责人依次汇报平台运行情况与研究成果,专家组提问、交流,并进行考核打分。

通过本次考核,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我校省部级及以上重点科研平台、校级重点科研平台对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作用,促进我校重点科研平台日常建设与规范化管理,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与承担重大任务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我校科研平台的内涵发展,为我校全力推进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建设奠定基础。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