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孟小军带队赴重视传媒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05月21日 22:3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市教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0日,副校长孟小军带队赴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总部基地调研考察、访企拓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随同调研。

孟小军一行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视传媒节目运营中心主任罗纪军的引导下参观了重视传媒总部基地展厅,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重庆师范大学校友、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视传媒副总经理谢尚碧主持。

文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文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研究等基本情况,高度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成效,指出双方开创的新型人才培养共建模式实现了专业与行业、理论与实践、人才与市场的有效对接,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长足空间,是三全育人模式的有效实践路径。随后,双方分别就教育教学合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反馈,总结了双方在实习、实训、授课、学生作品孵化、宣传与播出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并反馈了重视传媒在我校开设的四门课程学生评价结果,学生普遍对任课教师的师德学识、教学方法与内容、教学效果和治学严谨性等方面给予了较高评价。罗纪军主任对戏文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在学生思想引领、实习实践、课程设置、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与重庆师范大学达成更深层面合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新文科建设、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校企合作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能力研判与岗位拓展、重点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总经理淦玉华充分赞誉了我校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优异表现,高度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表示欢迎更多重师毕业生走入重视传媒。他介绍了重视传媒公司运营发展、栏目设置等情况,以“天天学习”“天天活动”“天天考试”“天天进步”“天天变化”总结了重视传媒人的实干精神和创新理念,强调深化校企合作要与时俱进,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

副校长孟小军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重视传媒公司对双方合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真心、真情、真干”的合作模式和成果,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秉承“道器合一”“道器不冲”的新文科建设理念,开展全方位合作,让合作意识更深一点;二是开发多实践场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让合作领域更宽一点;三是探索企方“工具箱”,问生所需,加大创新力度,让合作方式更新一点;四是凝练优秀教育教学成果,注重成果优化和展示,让合作的成效更大一点;五是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校企强强联合,相互成就,让合作品牌更响一点。

期间,孟小军副校长代表我校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公司签订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就优化合作平台,完善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机制,落实实习就业等开展进一步协商,实现深度融合,共同谱写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