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坪坝区副区长田盈一行来校调研软件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22:37 点击:

5月18日下午,沙坪坝区副区长田盈带领区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校调研软件人才培养工作,校纪委书记肖应红,相关职能部门及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

田盈一行先后参观了计信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教育大数据智能感知与应用重庆市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包括软件工程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国产化信创实验室、研究生科研实验室、教育机器人实验室、脑电数据分析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等,并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软件产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座谈会上,计信学院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应用型转型发展、重庆市新型二级学院和重庆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情况,就校企合作、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下一步重点将围绕智慧教育、数字农业持续发力,打造学院办学特色、服务地方软件产业发展。沙区科技局负责人谈到,智慧教育市场前景广阔,科技局将致力于做好服务工作,为学院提供更多的企业合作资源,推进校企共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田盈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智慧教育和智慧农业领域取得的成绩,指出沙坪坝区历来重视软件产业发展,具备软件产业发展独特的人文地理优势和教育资源,学院要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推进软件技术和教育评价的深度融合,沙区政府也将竭力调配人才、资金等资源,助力学校、学院打好智慧教育和数字农业两张牌。校纪委书记肖应红对田盈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发展,在重庆市产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计信学院要在软件产业发展中理顺思路、错位发展,加强与沙坪坝区科技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筹建软件产业生态圈,走出一条传统师范院校软件专业建设发展的新路。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