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22:43 点击: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重庆市2022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招生就业工作大会相关工作要求,我校于6月1日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景荣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以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传达了5月16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从通报就业工作的“数”、读懂就业工作的“势”、经历就业工作的“事”、看清就业工作的“短”和盯紧就业工作的“向”等五个方面对本科生就业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研究生院负责人从主要开展的工作,研究生去向落实情况,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问题与困难对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重点给出建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所在学院就业进行了工作汇报及经验分享。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前期工作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从顶层设计上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和文件,为落实这些举措,学校把就业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通过两年的努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都能够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推进全员参与机制取得一定的成效。今年,全市每周公布的去向落实率数据也充分表明,我校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实现了稳中求进,目前也正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和进度在有序推进。

面对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就业环境受疫情影响明显、政策调整带来新挑战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孟东方校长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抓实抓好相关工作:一是要继续推进落实“全员参与”机制,各学院的联系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要各司其职,统筹联动。二是要继续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前期全体校领导分别带领各学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上,形成长期、常规的工作机制。三是要继续加强政策性岗位的宣传与引导,充分利用“西部计划”、参军入伍、边疆专项等就业形式,做好校内科研、行政助理岗位设置与招募,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孟东方校长强调,在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努力,打赢今年的就业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曾礼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工作。在实际就业工作过程中,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因人施策,建立帮扶台账,加大帮扶力度,助推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就业。二是用好灵活就业。主动适应信息化时代和市场经济的变化,做好灵活就业,用好新就业形态。三是深化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进行结构优化,专业调整,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学优势,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专业素养。此外,曾礼书记对毕业季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管理,学生心理状况动态摸排作出明确工作要求。

曾礼书记强调,希望大家要把高度重视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敢担当、善作为作为实际效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行动起来,为学生和学校的发展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争取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后,各学院反馈本次就业推进会开得扎实、有效,数据调查切中要害,趋势分析清晰明确,目标举措合理有力。各二级单位将按要求进一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抓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期,打好今年的就业攻坚战。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