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党政办 作者:党政办 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06:56 点击:

6月6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志军,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应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轮巡察整改综合成效评估组组长,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巡察办主任程新平汇报第一轮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巡察整改综合评估情况,评估组组长张明志、付晓容作补充。领导小组对评估工作的总体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评估制度设计科学,评估工作组织有序,评估组成员搭配合理。与会领导表示,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重在督促被巡察学院党委及时查缺补漏,严防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纸面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第二个阶段由第二轮巡察组汇报本学期对两个学院党委巡察的情况。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胡朗、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川分别汇报了对初等教育学院党委、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的巡察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边巡边改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对每个巡察单位情况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巡察组高质量完成了学校党委交办的任务。

校纪委书记肖应红在评价本轮巡察组的工作时指出,两个巡察组的同志履职尽责,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靶向精准,是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巡察效果。两个被巡察学院的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整改大旗,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表示,两个巡察组前期工作做得扎实,紧密结合被巡察学院的实际情况,精准分析,抓住问题实质,把两个被巡察学院党委的问题找得很准,同时他要求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要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基础上,进一步具体化、条目化,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校党委书记曾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精准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问题发现越精准,震慑作用就越大,巡察效果就越好。此次巡察组围绕“四个落实”突出政治巡察重点,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准确把脉问诊,圆满完成了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同时他对此次巡察反映出来的问题作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强调,开展校内巡察,不是单纯的找问题、挑毛病,而是通过巡察客观查找二级学院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从本质上是为学院发展把方向、校准星、添动力。被巡察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对巡察组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要敢于担当作为,及时总结反思,及时建立整改台账。同时针对学院内部管理存在的一些普遍性和共性问题,学院要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尤其是要把履行政治建设责任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从制度层面堵住疏漏,为学院的健康发展和立德树人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