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01:06 点击:

2022年6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博雅楼504会议室举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邓卓明教授为学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员和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主持专题培训。

会上,邓卓明教授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题,围绕《条例》修订的基本情况、修订的主要内容、修订的几个注重等三个方面,特别是将2021版和2010版相应内容逐一对比分析阐释,对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一是注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二是注重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三是注重发挥高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四是注重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五是注重解决高校党建中工作层面的问题。他强调,《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全面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与时俱进和守正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高校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基本遵循。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在总结中表示,邓卓明教授的专题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对当前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他提出三点工作提醒:一是要严格执行“两个议事规则”,切实开好二级党组织会议和学院党政联席会;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形成团结协作、风清气正的班子氛围,切实履行主业主责,做到“一岗双责”;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与时俱进、更新工作理念,推进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条例》落地见效。同时,就当前处科级干部年度培训作了介绍,对新结辑的《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干部工作文件制度选编(2022年新编)》和订购的《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三次修订本)》作了简要说明,以期发挥好参考书、工具书、案头书的作用。

据悉,此次干部专题培训,既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学校党委《2022年度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对标要求,还是丰富干部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拉开了学校2022年处科级干部分批次、分层面、全覆盖培训的序幕。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