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曾礼带队赴重庆仙桃数据谷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12日 17:34 点击: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市教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校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曾礼带队赴重庆仙桃数据谷走访调研,相关职能部门和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等陪同参加。

曾礼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下先后来到仙桃数据谷展示中心、腾讯云(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和重庆致业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仙桃数据谷发展情况,并在数据谷会议中心与有关企业举行访企拓岗对接会。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对接会,数据谷管理有限公司、诺尔斯教育集团、长安软件、传音公司、腾讯云等1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会上,仙桃数据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仙桃数据谷发展历程、战略规划、校地合作、招才引智、人才培养等作了全面介绍,与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概况、业务范围、人才招聘、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通过重庆师范大学专题宣传短片了解办学情况后,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向与会领导、企业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我校毕业生近三年到渝北区就业工作情况,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

用人单位诺尔思教育科技集团和我校实习学生代表从各自角度分享了校地合作实习实践的经验和感受。

渝北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介绍了渝北区经济基础、产业基础、创新氛围等方面的良好条件和对专业人才、长效机制的需求。她指出,重庆师范大学与渝北区在人才培养、创新发展方面有较多契合点,希望通过做实入园办学、做优课程设置、做精人才培养等途径与重庆师范大学加强校地合作。

校党委书记曾礼进一步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对和企业用人需求相匹配的专业作出重点推介。曾礼书记指出,我校有丰富的学科专业资源,可以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输送。了解地方、了解企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求,学校将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整合资源,希望通过本次走访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校企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经过深入交流,仙桃数据谷、诺尔斯教育集团分别与我校签署重庆师范大学“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书”并进行“重庆师范大学实践与就业基地”揭牌。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