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智慧文旅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12日 04:21 点击:

6月10日,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联合携程集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在博雅楼504举办了“2022智慧文旅创新发展论坛”。重庆市教委副主任刘林芽、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孟小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国内外近万人次专家学者参加线上线下论坛研讨。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孟小军主持。

孟东方校长在致贺词中指出,本次论坛以“智领文旅、汇启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主题报告、学术研讨、数据发布等形式,聚焦专业建设、解决热点问题、展望产业发展,为智慧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对于促进大数据智能化与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推进全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林芽副主任指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不仅有高校,还有行业主管部门、领军企业和行业协会,希望各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共享、价值共创,汇集“政产学研用”多方力量,以本论坛为契机,立足现代智慧文旅人才培育目标,扎实推进多方合作,共同探索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为提高文旅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在开幕式上,依托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的“重庆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正式揭牌,同时完成了与重庆市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启动了“大学生旅行线路创意策划设计大赛”,并发布了重庆文旅相关大数据报告。

云南大学旅游与工商管理学院田里教授、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马勇院长、携程研究院智慧旅游研究中心张润馨副主任等作主旨研究报告,中国旅游研究院何琼峰副研究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李云鹏教授等随后就“现代智慧旅游教育”“旅游+新业态”“互联网+旅游”“数智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智慧旅游发展新趋势”“重庆智慧旅游建设实践”等多个相关主题以主旨演讲、学术报告、圆桌会议等形式展开了深入研讨,共同回顾了智慧旅游的发展情况,分享了建设智慧旅游新业态的宝贵经验,探讨智慧文旅创新发展的道路方向,为共同推动重庆智慧文旅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本论坛将成为重庆市文旅行业的标志性学术论坛,我校将以此为引领,推动重庆市智慧文旅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