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音乐学、体育教育和生物科学专业 第二级联合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来源:教务处、新闻中心 作者:教务处,实习记者:张玉婷、何思雨、程卫鑫 日期: 2022年06月11日 14:55 点击:

6月9日下午,我校于博雅楼503室召开音乐学、体育教育和生物科学专业第二级认证意见反馈会。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高等教育评估所所长董小平,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出席会议。以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教授为体育教育专业组组长、联合大组长,云南师范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原主任毕先均教授为音乐学专业组组长,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邓洪平教授为生物科学专业组组长的认证专家组20人参会,与会人员还有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代表。会议由史秋衡教授主持。

会上,史秋衡教授、邓洪平教授、毕先均教授分别对体育教育、生物科学、音乐学三个专业的优势、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改进方向进行了全面反馈。肯定了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注重厚植师范生教育情怀,着力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师资队伍结构完备,学科实力雄厚,生源质量普遍较高,用人单位满意度较好等。同时反馈了三个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对学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学校下一步整改提高指明了方向。专家组成员依据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问题导向原则,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客观、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分别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学院将聚焦专家反馈意见,逐一梳理,抓重点、补短板、重落实,以认证带动持续改进,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孟东方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时强调,一是求真务实,系统推进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进度表,坚决把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不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追求卓越,更好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教师教育在学校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优化构建产出导向的卓越教师培养体系,进一步健全教学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符合基础教育和社会需求的卓越教师,更好地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董小平所长结合专家反馈情况,对学校工作从两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要围绕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方面把持续改进、落实落细;二是要从理念和思路层面保持良好的认证状态,充分理解认证理念与认证标准,并落实到教育教学活动中。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