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 西南大学牵头组团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2年06月14日 17:57 点击:

为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做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工作,西南大学牵头组团第一次联席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主持,与会人员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重庆市教委相关领导,西南大学、新疆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河西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等学校主要负责人。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综合楼416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分八个议程进行,各参会单位分别围绕建立协同机制、促进资源共享、提供政策支持、实现合作共赢、取得提质实效、推动教师教育发展等方面做了全面而深刻的交流。

会上,孟东方代表我校作题为“切实发挥教师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时代乡村振兴需求”的主题发言,他从两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已有基础和推进思路。一是要高举师范教育大旗,矢志不渝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学校构建形成完备的教师教育体系,不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教师教育声誉得到广泛认可。二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帮扶任务,主要从建立协同推进机制、促进发展规划提升、推动师资双向互聘、协同开展教研科研、协同开展基础教师培养培训和依托智慧教育赋能提质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孟东方表示,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全力配合牵头高校——西南大学,努力落实好帮扶计划方案,确保提质计划高质量实施,为践行国家“强师计划”和构建高质量师范大学体系,积极贡献重师力量。

会后,孟东方校长对与会职能部门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他强调,“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意义重大,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帮扶举措一定要责任到人,逐条落实,要以此为契机,与被帮扶学校共同发展,提升师范教育整体办学水平。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