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来源:党委政策研究室 作者:党委政策研究室 摄影:王泷翎 周美彤 翁叶卉 日期: 2022年06月15日 16:51 点击:

6月14日,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成立大会在我校博雅楼504隆重举行,重庆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重庆市教委相关处室、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和30余家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职学校和行业企业的领导和嘉宾莅临成立大会,全国30余家兄弟院校和职教领域研究机构发来了贺信。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职教师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杨如安主持。

校党委书记曾礼宣读了学校关于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机构设立和人事任命文件,重庆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与曾礼书记一同为学院揭牌,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正式成立,这也是重庆设立的首个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我校校长、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孟东方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成立既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在重庆职业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院将勇担职业教育重任,秉承“扎根重庆、立足成渝、服务西部、面向全国”的办学定位,以研究生培养为主体,以培养符合职业教育师资职业能力标准的高层次“双师型”教师为目标,协同举办职教师资学术会议,开展职业师范技能竞赛,共建共享职业教育资源平台,深化职业教育研究与国际合作交流,开展决策咨询服务等活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中西部一流的卓越“双师型”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高地。学院将不负厚望、不辱使命,切实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特色,为重庆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发展再立新功!

重庆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对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成立是重庆职业教育领域的一件大事,是推进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实事,更是构建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创新举措。在肯定我校主动作为的同时,他希望学校强化使命担当,用好有利政策,挖掘资源,创造机遇,建好学院,并提出五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二是加强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主责主业;三是深化职教师资队伍建设的学术研究;四是引领职业教育发展的社会服务;五是协作高校、行业、企业的合作共建。

揭牌仪式后,大会还举行了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会议,选举产生理事会秘书长、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同时对学院章程进行讨论审议,讨论学院工作计划,明确重点任务。

此外,会议还邀请职业教育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石伟平,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吕红,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白红霞,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4位专家分别就“我国职教教师培养基本制度”“职教教师专业发展”“职教教师成长密码”“职教师资协同培养”等为主题做了主旨报告。

会后,华龙网、重庆日报、第1眼新闻、中新网、上游新闻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杨如安副校长进行了采访,他在采访中谈到,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将以应用研究型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为目标,以研究生培养为主体,以培养符合职业教育师资职业能力标准的高层次“双师型”教师为目标,突出“职业性、专业性、师范性”三性融合,推进“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积极整合资源。未来,还将共建共享职业教育资源平台,开展职业教育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拓展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中西部一流的卓越‘双师型’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高地。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