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来源:新闻中心、党委政策研究室 作者:新闻中心、党委政策研究室 日期: 2022年06月15日 17:3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学校普法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高校工作者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推动依法治校水平不断提高,6月14日,学校在博雅楼504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特邀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专家成员,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袁勤华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袁勤华副局长紧扣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三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脉络,以理论深化实际,以实际佐证理论,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思想观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基层单位依法行政水平的措施。宣讲报告分别从“学什么”与“怎么做”两方面以实例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色、论证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回顾学习《之江新语》,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十一个坚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经典语录,聚焦政治与法治的辩证关系、法治建设与人民群众生活期望的矛盾关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到位一依法处理”工作、引导群众依法办事、防范破窗效应、“硬办法、软办法、老办法、新办法”融会贯通八个维度作分享报告,强调要通过不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精神,为法治中国建设、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曾礼书记对宣讲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组织开展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活动,是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重庆市教委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学校提升教职员工法治素养,推动依法治校的内在需求。他期望全校各级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强大的实践伟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思想观点和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对违法违规行为敢于“亮剑”,规范管理,不断推动和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和能力。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