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 开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16日 09:22 点击:

6月14日下午,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开园仪式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以海外连线直播的方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重庆海外联谊会及重庆师范大学承办。海外合作单位为印度尼西亚赴华汉语学习中心、泰国清迈教联高级中学、缅甸新世纪华文学校、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邀请单位有重庆市教委、重庆中华文化学院、渝北海外联谊会等,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出席开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主持。

孟东方校长在开园仪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及学校在国际人文交流领域的突出成就。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为己任。希望通过本次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友族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优秀文化。

随后,重庆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陈瑛宣布开园。陈瑛希望海内外学员们借此机会,用心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做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者,做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外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我校梅强博士代表线上直播课程授课教师发言,他表示整个教师团队将用心准备课程内容,保证课程质量,力争让同学们学有所获。

据悉,本次开园仪式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近400人,在未来的10天里,来自印度尼西亚赴华汉语学习中心、泰国清迈教联高级中学、缅甸新世纪华文学校、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的学员们将通过“云端”体验到中华武术、民族舞蹈、书法等充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课程,同时赏巴渝美景、听巴渝故事,领略巴渝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