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汪书宇、刘芙莉 日期: 2022年06月18日 15:45 点击:

6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309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undefined

会议伊始,曾礼介绍了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围绕准确把握党代会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重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重庆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工作主线和任务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和今后五年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重点对重庆市五年来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对重庆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三项重大任务,以及今后五年工作的十一项重点举措进行了深刻解读。

曾礼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重庆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陈敏尔同志代表五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通篇体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通篇贯穿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曾礼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六个方面工作任务,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导向,夯实战斗堡垒,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视频报道,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热烈研讨,部分成员进行重点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做好四个方面:第一,坚持党建引领,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从顶层设计、深化改革、高质量内涵发展等方面,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第二,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加快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夯实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第三,坚持教师教育特色发展,培养“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高举师范教育大旗,在打造“名生、名师、名气”上下功夫;第四,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高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的重要力量,要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优势和智库力量,紧跟时代潮流、回应时代关切,遵循办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作出积极贡献。

杨江水同志从“殷殷嘱托”、“殷殷期许”、“教育有爱”三方面分享学习体会,提出广大教师群体要发挥引领作用,提高能力素质,做到严爱相济,号召青年学生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侯明志同志表示,共青团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明确角色定位,推动团组织和团干部的建设,共青团员要发挥模范作用,从严加强锻炼。谭建春同志指出,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最强劲的发展动力是这个国家的青年干部,青年团员作为青年干部最重要的后备人才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在发展的道路、发展的模式和发展的方向上奋发有为,坚定爬坡过坎的勇气、底气和信心。

曾礼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宣讲,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敬、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