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09:19 点击:

6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的两个被巡察党委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分别出席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并讲话。党政办(党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新平,党政办(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科,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组组长胡朗、副组长陈丁华,联络员林丽,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川、副组长张建文、联络员孙建敏参加有关反馈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18至5月18日,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初等教育学院党委、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召开进驻动员会、听取学院党委汇报、问卷测评、全覆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政治体检”。


会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胡朗、李川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巡察组认为两个被巡察党委能够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校党委的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曾礼书记在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的巡察反馈会议上指出,在巡察期间,学院党委和校党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对于巡察组提出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他强调三点: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整改问题整改到位。通过此次巡察整改,推动学院工作上台阶,紧跟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彰显后发优势。二是要牢牢抓住重点关键,科学有效推进巡察整改。要拟制清单,务必聚焦突出问题狠抓落实。学院党委要强化内部治理,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大学院顶层设计,大力改革创新,结合巡察整改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率先扛起整改重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巡察整改任务抓在手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孟东方校长在初等教育学院党委的巡察反馈会议上指出,在巡察期间,学院党委和学校党委巡察组同向发力,圆满完成了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初等教育学院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他强调三点,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坚持问题整改,聚焦解决影响学院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把抓好政治整改放在首要位置,把讲政治贯穿到巡察整改各方面和全过程,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有效的举措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实效。要切实强化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被巡察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巡察反馈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巡察组一个月的巡察和全面政治体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为学院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举措。学院照单全收巡察反馈问题,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形成整改合力,以实际成效向学校党委、向学院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会后,初等教育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分别对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作进行了测评。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