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来我校调研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21:46 点击:

6月17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马玉霞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参观我校博物馆三峡文明厅、凝固之史厅、艺术之韵厅、民俗文化厅。随后,全体人员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孟小军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政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副校长孟小军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考古学科的特色优势、学校博物馆的功能发挥等情况。

会上,马玉霞副馆长对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相互合作的历史进程着眼,指出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可以加强合作。她提出三峡博物馆将在学生实习、巡展和临展、志愿者服务、讲解员培训、科研合作、文创产品开发和展示等方面为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提供便利条件,希望双方深化馆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彰显品牌效应。

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介绍了历史学、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等学科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就校博物馆的建设历程、功能定位和在人才培养、大学文化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做了详细阐述,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

孟小军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认可深化馆校合作的倡议,就升级博物馆设施,优化管理运行机制,更好地发挥高校博物馆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优化考古与文博人才培养体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孟小军副校长要求历史与社会学院尽快将双方的合作纳入议事日程,指派专人负责对接,细化、实化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合作事项,更加积极主动推动开放办学,更好地服务科学城建设发展。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