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杨如安一行赴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25日 17:26 点击: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市教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2日上午,副校长杨如安带队赴重庆市高新区调研考察、访企拓岗。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化学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随同调研。

杨如安一行首先在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莉出席会议,高新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优质企业代表——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中科超容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信合启越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重客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考察及访企拓岗的主题和意义,对高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通过重庆师范大学专题宣传短片了解办学情况后,化学学院负责人围绕学院专业特色、课程师资培养、科技资源共享作介绍,与会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校企合作、招才引智、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了说明。

随后,学校与四家企业分别签订了重庆师范大学“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书并授牌。

杨如安副校长在讲话中就学校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产教融合和战略规划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要向企业学习,落实教师到企业交流学习的长效机制,希望双方能够达成深度合作,最大程度发挥企业的市场优势、高新区的政策优势和高校的人才优势,实现共创共赢共享。

吴莉表示,高新区管委会将竭力为高校和企业牵线搭桥、提供服务,通过政府、高校、企业三方的共同努力,实现“1+1+1>3”的良好发展局面。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为人才培养赋能添彩,实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联动合作。

会后,杨如安一行到重庆信合启越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中科超容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校企双方就产品研发、科研领域、实习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