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12:53 点击: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22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专家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如安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谈到,期末的教学基本运行核心在于期末考试的规范性、命题的科学性、试卷分析的针对性以及诚信与纪律教育,同时部署了本学期第二次授位、十三个大类专业分流、下学期排课选课、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的评选等工作。随后,他从教研教改、实习、质量监督等方面安排了期末及假期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各学院:一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教学管理队伍和实验队伍的建设;二是所有教学管理相关工作均须按照审核性评估及专业认证的要求和程序开展,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的同时确保审核性评估工作稳打稳扎、有序推进。

杨如安副校长指出,各学院在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上要凝聚共识,密切联系社会需求和行业要求,把握好教学管理环节中的各风险点。他着重强调要紧紧围绕审核性评估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第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面,要遵照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组织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第二,专业与课程建设方面,要打开思路,加大投入,立足自身深度挖掘本地资源的同时,借助技术部门的力量。第三,人才培养过程管理方面,要具体落实到各个专业的每门课程和每位老师身上,借助现代教育技术做支撑,结合当前中小学教育教学实际,出台具体措施,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第四,教育评价方面,以审核性评估为契机,研制并规范开展过程性评价、增值性评价和发展性评价。第五,学业预警方面,要将预警制度落到实处,加大对学习困难学生的过程性帮扶和学业警示,加强毕业教育,有效激励学习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获得学位。第六,在持续改进方面,要立足审核性评估的新理念、新要求,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彻落实。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