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二届“新闻宣传活动月”圆满落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园源 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19:40 点击:

聚焦时代热点,激扬青春力量。6月30日,我校第二十二届“新闻宣传活动月”闭幕式在综合办公楼322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获奖学生代表,新闻中心学生骨干,重师学工微信公众号、重师研究生微信公众号、重师青年新媒体矩阵、新传学院融媒体中心学生负责人,会展与舞台艺术中心学生负责人参加。

精彩纷呈的《活动集锦》视频拉开了闭幕式的序幕,回顾了12个主题活动中同学们台前幕后精心准备、线上线下积极参与,指导教师辛勤筹划的生动场景。

闭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亚莲宣读第二十二届新闻宣传活动月表彰文件,鼓励获奖人员再接再厉,努力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新闻宣传活动月”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环节中,获奖学生代表进行节目展示或分享获奖感言。文学院2021级王潞嘉同学模拟主持展示《观物品文》,声音铿锵有力、思维清晰、台风沉稳,让人眼前一亮。新闻与传媒学院2020级郭哲彤、叶丽芳,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桂宇,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黄代强,共同带来《魂断蓝桥》片段配音展示;他们将人物角色扮演得惟妙惟肖,展现出了重师学子多才多艺、自信活力的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吴芷馨同学分享作品《祖国在我心中》的拍摄构思,用自己的作品展现了时代的光彩。新闻与传媒学院2020级吴睿以信封为载体,将校徽作为封口,印上校风、学风和重师精神,添加了泛月桥、图书馆和东大门剪影以及荷花、银杏等元素,设计了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其简洁大气,充满重师“韵味”。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18级易小琅构思的短视频《文武双全体育人,神采飞扬筑青春》,以个人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成长为主线,表达出校园的优美环境和所蕴含的体育底蕴,打破人们对体育生的刻板印象,展现出重师体育人的朝气和一代又一代的传承。

副校长陆远权作总结讲话。他谈到,本届新闻宣传活动月指导教师、评委悉心指导、辛勤付出,充分展现了“博学敬业、为人师表”的重师优良教风;参赛选手守正创新、精益求精,充分展现出“勤学善思、求是致用”的优良学风,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充分反映了学校深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

陆远权副校长指出,对于本届活动,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此活动在锻炼专业技能、启迪师生智慧、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把新闻宣传活动月打造成学校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特色品牌;要站在“三全育人”的大思政高度,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度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扎实推动实践育人、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创新推动网络育人、切实强化管理育人。各单位要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专人专责运营好新闻宣传阵地,讲好重师故事。全校青年学生要在学校搭建的平台上积极实践,在实践中锻炼才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据了解,本届新闻宣传活动月共吸引全校17个教学单位,3000余人次参与,共收到作品1800余件,评选出146件获奖作品,1000余人参与技能展示。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