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集中检查结果通报暨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10:19 点击:

为推进我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高质量发展,7月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集中检查结果通报暨管理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科研处负责人、各人文社科基地负责人、基地依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科研处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12月市教委组织的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集中检查结果。随后,各基地负责人、依托单位负责人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基地后续建设与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孟小军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基地及其依托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基地的建设与发展问题,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促进研究基地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未来发展,孟小军副校长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基地建设的严峻性、重要性,我校基地建设、研究和发展水平与市内其他优秀基地还有较大差距,基础理论研究还相对薄弱,成果的系统性、显示度和影响力还不够,缺乏标志性成果,承接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还有待加强。二是要发挥基地研究特色优势,要增强基地建设规划的系统性,结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际,突出特色优势,回答学科建设的需求,加强规划的系统性和适切性,解决好基地与学院、学科、学术三者关系和联动,增强学术、思想和研究的集成性。三是要加强基地开展咨政服务的主动性,充分认识咨政服务在中国当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基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实现科研成果效用最大化,提升成果显示度、传播力、学术彰显力,增强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应用能力。四是加强基地运行管理的协同性,基地“实体化”建设不完全是物理概念的实体化,更重要的是支撑基地实体运行机制“实”、措施“实”、研究“实”,并建议学校相关部门讨论研究相关政策以鼓励基地与依托单位成果双向署名。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