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召开高校理事会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12:00 点击:

为推进重庆市高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值“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成立四周年之际,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支持下,7月8日下午,“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高校理事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以腾讯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理事单位从事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受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委托,本次会议由联盟秘书长、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教授雷勇主持。

会议伊始,雷勇秘书长简要总结了联盟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联盟2023年工作计划及今年下半年需落实“更换联盟名称、细化工作计划、完成联盟换届”三大任务。雷勇表示,联盟2023年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自身优势,聚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力量,助力“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做大做强。

会上,各理事单位充分肯定了联盟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会议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并针对当前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情况交换了意见;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就建立师资库、外派教师制度创新、新建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本土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