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重庆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校长丝路奖学金面试评审会成功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22年07月09日 12:09 点击:

7月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23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校长丝路奖学金面试评审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以及相关留学生培养单位负责人、教授专家担任面试评委,对17名奖学金申请者进行了面试考核。17名奖学金申请者来自越南、马来西亚、老挝等3个国家,其中本科类别13人、语言进修4人,分别就读于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

面试分为申请者自我介绍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自我介绍环节,申请者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兴趣爱好等基本情况,并认真阐述了申请我校的缘由。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重点考察申请者的对华态度、语言能力、专业素养、创新潜力以及学业规划等方面。最后,评委综合面试表现和申请材料进行现场打分,根据得分名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据悉,学校从今年开始实行的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评审机制,不仅进一步规范了留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流程,而且切实加强了留学生培养管理相关单位间的沟通与交流。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