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暑期学工队伍骨干学习交流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 作者: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 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01: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学生工作大会精神,实现我校学工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年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9日至15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领50余名学工队伍骨干赴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开展学习交流。

7月10日,学习交流启动仪式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砾在致欢迎辞时提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强联动机制,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思政课;强化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高校间的联系互动,建好学校合作、事业共促的友谊桥梁。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提升职业素养与能力;坚持开阔视野格局,领悟革命精神,体会时代变革;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交流的体会感悟内化为升华思想境界和凝练工作成果的精神养料,并且将其充分运用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

在一周的学习交流中,学员们通过聆听郭砾副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写好三全育人“奋进之笔”》的讲座,学习兄弟院校立德树人的创新途径;通过聆听王福兴教授《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解读》的专题报告,领悟高校学生工作的育人价值;通过参观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展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思想;通过参观伊春市生态产业园,学习生态产业发展先进经验;通过观览“中华粮仓——黑龙江彩车”艺术作品,体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厚意蕴;通过走访哈尔滨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双创中心和辅导员之家,借鉴学生日常教育的创新手法;通过走访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创新创业育人新模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伊春时的足迹,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甘岭溪水之路,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通过瞻仰老钱柜战役抗联遗址,重温入党誓词,淬炼党性修养。

7月15日,在学习交流总结会上,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张丽代表全体学员向兄弟院校致感谢信。学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内容深刻、形式丰富,启发了学生工作的新思路,增强了学工队伍的凝聚力,是一次收获满满的研学之旅、成长之旅。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同志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更用心、更用力、更用情地投入到学生工作,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希望职能部门进一步抓实学工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年的各项既定任务,着力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素质和水平,为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