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确保一方净土,多措并举开展沙校区防疫
来源: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作者: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23:39 点击:

近日来,沙坪坝校区防疫工作组在学校防控办的领导与指导下,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保卫处、离退休处、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为解决因校区周边疫情频发所产生的黄码人员激增问题,防疫工作组专门协调街道社区和医务人员开辟了重师沙校区核酸检测点,为广大校内住户提供了就近便捷和独立安全的核酸检测条件。自8月18日以来,已连续七天累计完成了13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过程井然有序,检测结果全为阴性无异常。

防疫工作组注重加强与校内住户群体的防疫互动,及时收集校内住户的建言献策并结合实际情况快速布置开展。包括对核酸检测点的环境条件改善,对食堂的堂食改为取餐,避免群体感染,沟通拾光格、新东方等合作单位加强对驻留人员的管控等,校内防疫有条不紊。

全面抗疫既强调“严格化”也重视“人性化”。校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政府防疫政策,仔细落实具体细节,通过沿路巡宣、张贴公告、微信群告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发布,力争做到与住户群体信息对称,稳定人心。对校门出入管控上除了“验绿码、验核酸证明、测体温”之外还增加了“出门条”的人性化措施,确保了一些出门就医和慢性病患者的基本生活需求。

在沙校区被中高风险区包围的形势下,防疫工作组全体组员们连续驻守7个日夜,协调和组织开展校区防疫,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采买、储备和调转全部快速到位,前后共三批紧急物资在严峻的封控形势下都及时送达到了防疫第一线。同时联络校区物业公司响应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在校门门岗增派安保力量,在核酸检测点布置人员进行场地消毒、秩序维护和后勤支持,为沙校区抗疫筑就坚固防线。

通过各项有力措施,沙坪坝校区目前防疫工作顺利推进,校区内生活物资保供及时、充足,全体重师人众志成城,守护家园。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