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培训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3:10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及中组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党委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不断激励广大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与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校党委于2022年8月31日、9月1日在博雅楼504会议室成功举办干部集中培训。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干部集中培训对标习近平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调整后的实际,突出政治标准、政治历练,聚焦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推动发展,围绕理论武装、领导素养、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特别邀请到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温涛,重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金峰,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中,温涛副主任紧紧围绕“把握机遇、找准定位,推动重庆高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从重庆高校的师资队伍、办学条件、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五个维度作了总体分析和研判,从重庆高校总体格局和发展态势、现实困境及形成原因、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的谋划和定位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系统论述了重庆高校应该如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校进一步推进内涵式发展,更加坚定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形成发展共识、精准发力实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谢金峰常务副校长以“正确做人做事,全心育人兴校”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领导工作经历,用独到的见解、生动的语言、浅显的道理,为学校领导干部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做人,学会团结他人”“如何做事,学会干好本职工作”“如何兴校,学会当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让人深思、发人深省,为领导干部修身立德、提升政德境界,干事创业、践行以生为本宗旨,勇于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方法与路径。

周廷勇副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展开辅导报告,对“7·26”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深刻阐释,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政治三力”的践行要求三个维度展开报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历史脉络与伟大成就进行了科学把握,对“两个确立”的思想体系进行了系统梳理,用鲜活而系统的宣讲让全体领导干部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一路赶考、经受大考、自信迎考的意志品质,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本次干部集中培训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处级领导干部赴井冈山大学、厦门大学市外培训未能成行,学校党委特在开学之际专门安排的一次重要培训。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咬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不放松,围绕“五年行动计划”,着力本科教育、聚力学科建设、发力文化涵养、合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为契机推动高质量本科教学体系建设,凸显学科龙头支撑、科研关键支撑作用,凝心聚力实施内涵式发展,使得广大干部在干事创业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校党委书记曾礼指出,学校党委对这次干部集中培训作了精心安排,是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调整后的实际需要,也是对标20字好干部标准落实“党建引领新时代高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的年度任务。认真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是当前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学校各单位要发挥组织和阵地优势,将“7·26”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前三卷内容结合起来系统地、有重点地开展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行动自觉,科学指导实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