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迎新现场 慰问检查迎新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群苑,摄影:蔡晓凤、王晓 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16:18 点击:

金秋送喜,笑迎新生。9月3日至4日,重庆师范大学喜迎2022级新生同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等校领导走访校内迎新点,慰问检查迎新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3日上午,孟东方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学校东大门对迎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重点了解新生入校疫情防控查验程序及步骤、门禁系统、防雨措施等方面,并慰问了迎新志愿者。孟校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迎新点,检查学院迎新工作安排,并慰问各学院迎新志愿者队伍。在数学科学学院迎新点,孟校长亲切询问了新生的报到感受;数学学院22级新生陈骏驰表示:“学校及学院新生报到步骤清晰明了,各项安排井然有序,志愿服务细致周到,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和重师速度。”

随后,孟校长一行来到校医院检查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孟校长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市政府、市教委关于做好新生开学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以生为本,突出重点,科学防治,快速反应,有效处理,切实做好迎新期间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3日下午,曾礼书记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迎新点,检查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情况。曾书记仔细了解了各学院的招生人数、生源地、新生报到比例等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迎新工作安排,并勉励党员志愿者们发扬服务精神,让新生感受学生党员群体的先进性,带动更多同学积极进步。

4日上午,孟东方校长、陈志军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学校各迎新点。在学院迎新点,孟东方校长和陈志军副书记分别详细询问了学院新生已报到人数、新生报到比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等工作进展,并叮嘱工作人员要仔细、用心做好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确保新生报到顺利完成。

今年,各学院迎新工作采取“一站式报到”和分批分类,报到现场井然有序、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同时,各学院迎新工作各具特色,迎新点布置有创意、有想法,让新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重师风采。美术学院“约绘画2022”每一笔都充满了对未来的无限期望;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用时光“计”忆保留每一份纯真;地理与旅游学院用“青春视频”激起学子心中梦想;经济与管理学院拍照打卡墙下留下的欢乐。地理与旅游学院航空服务艺术管理专业22级新生谈磊表示:来到学校,面对未知的一切略显紧张,学院的“青春视频”让我感受到了重师地旅的魅力,也让我有了更多期待;迎新志愿者的热情细心让我渐渐开始适应这个陌生的校园,让我有了归属感。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