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孟东方带队检查指导附属学校开学工作
来源: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作者: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摄影:沈琳岚 日期: 2022年09月06日 10:37 点击:

9月5日,新学期伊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赴附属幼儿园、附属实验小学、附属中学、附属第二小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党政办与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附属幼儿园,孟东方校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幼儿园开学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查看了户外活动场地建设情况,并走进教室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孟东方校长表示,幼儿园要坚持高质量做好保育、教学工作,用爱和责任呵护每一位孩子快乐、幸福成长。

在附属实验小学,孟东方校长一行走访了校园、操场等地,重点查看了学校科爱赛馆暑期维修改造情况,随后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孟东方校长对附小党支部书记梁科同志的到任表示了祝贺,听取了附小校长郑霖对开学工作情况、暑期培训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详细汇报。孟东方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相关工作,并对附小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科学发展,形成系统清晰的发展规划,遵循学生发展和教育规律,走好内涵发展道路;二是特色发展,传承、凝练附小办学理念和文化,形成有附小特色的学校品牌;三是借势发展,积极应对挑战和机遇,争取支持、勇往直前;四是借力发展,用好重庆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平台基地等资源,办好“大学中的小学”。

在附属中学,孟东方校长一行走进教室查看同学们上课情况,并与附中教师亲切交谈、关心慰问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孟东方校长对附属中学书记张忠俊和校长张远宝同志的任职表示了祝贺。附中书记张忠俊从学校开学情况、办学成效、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孟东方校长充分肯定了附中的总体工作。他谈到,附中建校之初困难重重,短短几年校园面貌焕新颜、办学质量上台阶,以昂扬的姿态高歌猛进,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期待附中未来乘势而上、毫不松懈,保持优势继续发力,科学规划学校发展目标和路径,充分汇聚和用好资源,勤奋耕耘、拼搏进取,大力加强师资建设,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和培养质量,将附中打造为高新区一流的初级中学,跻身重庆市优质学校行列,让重师附中的品牌更加响亮。

在附属第二小学,孟东方校长一行详细了解了校园环境、文化建设、课程建设、社团活动等情况,查看了学校动态教学管理系统,并深入学生教室、科技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调研。

开学期间,各附属学校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饱满,展现了新学期的良好风貌。在校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附属学校继续推进与高校的融合发展、联动发展和支持发展,进一步提升附属学校办学质量,树立附属学校品牌,打造基础教育新高地。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