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3:48 点击:

9月20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应红出席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7年)》和《2022年下半年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中央及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要求,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协同高效的巡察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订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规划,要按照五年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细化年度工作目标,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注重统筹进度安排,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实现二级党委巡察高质量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研究高校内部巡察规律的能力,精准把握定位,补齐制度短板,构建系统集成,逐步建立完善一套科学规范、务实管用、扎实有效的巡察工作制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建立责任明确、督办有力、问责严肃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体系,不断提升学校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事业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