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教委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合作共建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19:02 点击:

9月27日,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签署共建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备忘录,旨在共同促进我市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市教委副主任金玲出席签约仪式。中心城区教育部门、17所本科高校、5所高职院校和15所中小学代表共同见证。签约仪式由协作机制牵头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陆远权主持,分别在北京和重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黄政主任介绍了重庆市教育对外开放总体情况,指出重庆市锚定打造西南地区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桥头堡目标,推动合作办学、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三学并驾齐驱,国际理解教育、国际中文教育两育并举,同时以国际化特色高校和特色项目为引领,不断拓展教育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为创新型经济发展赋能、为国家改革发展和对外战略服务,并强调要以本次协作机制签约为新起点,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

马箭飞主任指出重庆市教委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各级各类院校、机构一直积极参与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实践经验丰富、办学成效显著,是国际中文教育的有生力量。此次签署协作机制备忘录必将开启双方深度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国际中文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如何高质量发挥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的作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陆远权副校长作为协作机制牵头单位代表首先在研讨会上发言。陆远权指出,合力打造一个共赢共生的国际中文教育生态圈意义重大,并就协作机制共建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要不断强化我市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助推教育对外开放的服务能力。二要逐步形成我市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各成员单位间的内部合力。三要积极探索我市与兄弟省市共建区域性的国际中文教育协同机制。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