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来源:学生处、招就处、团委 作者:学生处、招就处、团委,摄影:陈雯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6:30 点击: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出席,学工队伍建设“青蓝工程”青年辅导员导师,学生处、招就处、团委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小强主持。

会议伊始,19名新入职辅导员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的带领下,面向“高校辅导员誓词”庄严宣誓。今年,学校从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且在学生处、招就处、团委有过处级领导干部任职经历的干部中遴选了11位老师担任学工队伍建设“青蓝工程”青年辅导员导师。陈志军副书记为辅导员导师们颁发聘书,辅导员代表向导师们送上拜师鲜花表达敬意。

辅导员导师代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亚莲以一名“老”学工人的身份,用“引导、指导、督导”三个关键词表达了作为导师将努力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的真心。来自初等教育学院的新入职辅导员代表胡倩从“坚定职业理想”“提高职业能力”“引导学生成才”三个方面表达了努力传承重师学工精神,努力工作、奋发有为的决心。

会上,学校公布了2022年我校新增的10个“辅导员工作室”名单,陈志军副书记为工作室授牌。辅导员工作室项目作为学工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年的重要抓手,旨在为队伍建设搭建平台。

随后,学生处、招就处、团委负责人做新学期工作部署。团委书记高菁励用“三个创新”总结上半年的工作,下半年团委将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抓手,全面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招就处处长冉久飞以八组数据回顾了2022届学生就业情况,下半年招就处将持续开展八项工作,夯实就业成效。学生处处长胡小强以“气象更新、节奏更快,要求更高、成效更好”做小结,从“抓好主线、适应常态,落实重点、看到效果”角度详细安排了下半年工作。

最后,陈志军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生工作系统在疫情防控、思想教育、心理工作、就业工作、团学工作、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陈志军从五个方面对下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安全稳定;二是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示范建设,抓好学生寝室园区打造;三是围绕辅导员名师培育,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四是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抓好学生骨干培养;五是围绕学校办学特色,抓好招生就业工作。陈志军强调,全体学工同仁要“坚定信念、保持激情,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强化协同、增强合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