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渝中区人民政府软信产业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刘芙莉、汪书宇,摄影:冉怡乐、王军涛、王晓、蔡晓凤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8:16 点击:

为全面对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推动渝中区全域建设“重庆软件天地”,深化校地合作机制,9月28日上午,我校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软信产业合作座谈会于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

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我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应红,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出席座谈会;渝中区政府办、经信委、教委、就业和人才中心、创业孵化基地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研究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

会议伊始,纪委书记肖应红向莅临我校的副区长罗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肖应红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发展机制,深入推进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在文化发展、人才建设、产教融合、基础教育等方面形成开拓创新、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从汽车行业、电力输送、生物医学、智能交通、金融消费五个方面介绍了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及软信产业研究情况,重点阐述了“数学与智能制造”“数学与生物医学”“数学与信息技术”“数学与智能交通”的研究进展,并期待与企业、政府在以上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渝中区宣传片》《数字经济产业园宣传片》,宣传片全方位展示了渝中区推进全域数字化转型、推动全域信息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副区长罗毅结合渝中区历史底蕴、经济状况及六大支柱产业结构发展情况,介绍了渝中区软信产业“满天星”行动计划。罗毅指出,渝中区通过统筹谋划产业布局、拓展场所承载空间、强化应用场景牵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强人才引育力度、优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生态等举措,不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和价值链“四链同构”、叠加融通、创新发展,全域建设“重庆软件天地”,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高地、技术高地、人才高地、制度创新高地。

会上,渝中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就人才引进和智能成果转化进行发言。他们谈到,希望重庆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科研实力,加强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促进渝中信息产业发展;渝中区各部门及企业将积极搭建平台,提供实习就业岗位,不断优化人才引进机制。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和有关研究团队负责人从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数字政府三个方面对学校相关软件研发成果进行了讲解,并提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

副校长孟小军对渝中区政府与我校开展合作表示感谢。他在总结中指出,我校将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大力支持地方政府发展,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利用专家引领、项目牵引的方式推进双边合作,实现精准对接,不断夯实双边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共赢机制。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