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代表人士咨政建言专题培训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日期: 2022年10月07日 17:35 点击:

为推动党外人士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提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近日,我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代表人士咨政建言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作咨政建言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会上,副校长孟小军作题为《关于咨政研究的几点认识》的专题报告。孟小军从咨政研究发展阶段、咨政研究的追问、咨政研究的特点、咨政研究问题的选择、咨政研究的三个基点、资政研究的开展以及决策建议的撰写等七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带领参会人员从“站在高处看未来,体现前瞻引导性”“对即将实施的政策,帮助其更加丰富和完善”“提醒发展中的问题与风险,机遇与挑战”“对发展中偏离正常轨道、出现重大失误进行纠偏”四个方面深入体会如何找准写作切入口,准确把握建言献策选题的路径和方法。

随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发挥团队成员优势、如何提高建言采用率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会议汇报了2021年度重庆师范大学党外人士咨政成果情况。

会议指出,广大党外人士要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和咨政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科研成果;要把握机遇,拓宽研究渠道,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提升资政实效。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