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摄影:沈阅 日期: 2022年10月07日 16:33 点击:

10月6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三届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志军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应红安排部署校党委三届第三轮巡察工作并宣读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对本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是监督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强化“两个维护”的有效手段,是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体现,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校内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握“两个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三是要强化保障落实,推动校内巡察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要凝聚监督合力。加强与组织、人事、宣传、审计、财务等职能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同时,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同题共答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上级党组织赋予的政治责任。曾礼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协作配合、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校长孟东方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孟东方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和曾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同时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和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向发力、密切配合,以校内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学校党委巡察办开展了第三轮巡察工作业务集中培训会。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