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进驻动员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摄影:钟金尚、唐颖、沈琳岚、王伟明 日期: 2022年10月07日 17:48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对第三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10月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进驻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分别出席动员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陈进东,校纪委副书记付晓容分别传达校党委三届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张明志,党政办(党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新平,分别宣读了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胡朗、毛宇分别通报本轮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及要求。严格按照“四个落实”巡察主要任务,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学校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检查情况,运用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等各种巡察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了解掌握真实情况。胡朗、毛宇同志指出,此次巡察是学校党委交给第一、第二巡察组和被巡察学院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第一、第二巡察组将本着对学校党委负责、对学院党委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与学院党委一起,共同发现问题,共同推动解决问题,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曾礼书记和孟东方校长分别在新闻与传媒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进驻动员会上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并对第三轮巡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第二,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第三,注重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两个学院上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高校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他们对巡察组也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巡察组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用实际行动捍卫学校巡察工作的权威性。

最后,罗庆同志和郑志坚同志分别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这次学校党委巡察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是一次密切联系职工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良好机遇,两个班子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巡察,更好地推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促进学院健康持续发展。

根据巡察安排,两个巡察组将进驻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主要通过个别谈话、听取汇报、问卷调查、调阅资料、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以及走访调研等形式,与学院“同题共答”,深入分析查找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积极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