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三次会议
来源: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友办公室) 作者: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友办公室) 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10:17 点击: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叶落无迹,时光有痕;灼灼芳华,共赴征程;秉承育人精神,谱写辉煌篇章。2022年10月20日,重庆师范大学迎来了六十八周年校庆。六十八载,砥砺深耕,履践致远,共庆芳华。

根据学校《关于设立重庆师范大学校庆节、校友返校日和校友文化周的通知》(重师发〔2019〕114号)精神,2022年10月20日为第三届重庆师范大学“校庆节”,10月22日为2022年度校友返校日,10月17-23日为校友文化周。今天是学校第三届“校庆节”,是建校68周年华诞,因新冠疫情的原因,学校校友会以通信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三次会议,148位理事听取了学校校长、校友会会长孟东方《凝聚共识谋改革汇聚合力促发展奋力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书面报告。

孟东方校长在报告中提到,一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在广大校友和校友组织的鼎力支持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全局工作方面,学校锚定目标,砥砺奋进,教育事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一是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党建引领再上新台阶;二是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深化学科人才科研三者联动,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凸显;四是坚持以文化人,重师特色文化进一步彰显;五是坚持统筹治理,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六是坚持开放办学,办学活力进一步增强;七是坚持协调发展,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八是办好民生实事,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校友工作方面,学校内外结合,上下联动,促进校友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实施校友行动计划,助推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二是举办主题校友活动,不断增强校友意识;三是策划校庆节活动,培育特色校友活动品牌;四是激发二级校友组织活力,促进校友互联互动;五是总结经验,做好校友工作年度报告;六是系统谋划70周年校庆,群策群力献礼母校。

在今后的校友工作中,学校将凝心聚力,务实奋发,推动校友工作再创新成绩。学校将进一步做实校友行动计划,集聚校友资源,用心做好校友寻访,加快成立地方校友代表处,丰富拓展校友活动,高质量推动70周年校庆工作。

最后,孟校长希望广大校友以校友会为纽带,以母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充分发扬“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大力弘扬“热爱重师、心系重师、支持重师”的校友文化,切实为母校发展聚情、聚智、聚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