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联合培养本科生校内协调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2年10月15日 18:20 点击:

10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联合培养本科生校内协调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及相关学院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传达了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精神,并就与长江师范学院联合培养本科生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学校与长江师范学院试行“1+2+1”的合作办学模式,由长江师范学院遴选优秀本科师范生,组织学生于第二、三年级在重庆师范大学学习。本学期将在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等7个专业开展,预计联合培养30名本科师范生。相关部门就学生学籍管理、专业培养、学习指导、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讨论。

杨如安强调,“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重要部署”。学校拿出了国家级、市级一流专业进行本科生联合培养,各部门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积极联动、协同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基础教育教师。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