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大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18:06 点击:

10月20日上午,学校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大会在博雅楼503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以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2022届和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第三方专业调查机构对我校2022年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进行了解读,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反映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效,更重要的是指出了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接着,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对学校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2022年招生工作取得令人欣慰的成绩,主要表现在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地方优师计划”优势明显、招生宣传力度空前、招生录取平稳有序等四个方面。在总结就业工作时,陈志军谈到,我校2022年就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得益于三项举措:一是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抓实抓牢“一把手”工程;二是学院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就业工作;三是职能部门联动紧密,服务保障作用明显。

会上,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和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研究生院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研究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促进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安排和举措。

为进一步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明确就业工作任务,会上,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分别与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随后,校长孟东方发表讲话。他肯定了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做出三个方面的部署:一是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夯实就业工作基础;二是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奋力开创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孟东方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落实“招、教、管、就”的工作联动机制,提高招生就业工作的支撑度、契合度和显示度。

会上,党委书记曾礼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我校召开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会,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再部署、再安排。针对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曾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重视不放松,重视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二是标本兼治促就业,多措并举夯实招生就业工作的深厚基础;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压实各方工作责任,以素质能力提升促进工作落实。曾礼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是国之大计,民之大事,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落实好、完成好,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做总结,他要求,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召开专题会,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优化体制机制、出台具体措施、抓实相关工作,做好2023年的招生就业工作。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