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启智润心 教书育人——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典礼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17:44 点击: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0月24日上午,我校在博雅楼503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出席典礼,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新教师所在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及全体新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副校长孟小军代表学校向参加培训的新教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孟小军强调,我校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学校历来重视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建设,重视对教师教学能力的培训。他寄语全体新教师通过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业务功底、增强综合素养,为未来的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随后,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就本次培训的内容和安排作详细介绍,并表示,教师教育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青年教师成长规律,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组织好本次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典礼上,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各二级学院将与学校同频共振,积极支持、协助本次培训,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参训学员代表郑重承诺:将积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责任,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据悉,按照学校安排,本期培训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培训历时一学期,采取以专题讲座、技能训练、教学观摩、自主研修等方式进行。培训涵盖教学理念培训、教学技能培训、学科素质培训和自主研修等四个模块,包括教师素质与修养、教学理念与方法、教育技术与应用、教学实践与指导等内容,以帮助教师们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掌握教学能力,早日胜任高校教学工作。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