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新提任和轮岗交流处级领导干部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来源:党委组织部,新闻中心 作者:党委组织部、新闻中心,摄影:王楠、苏航、汪子昕、段俊吉 日期: 2022年10月27日 09: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党委组织部制定《重庆师范大学新提任和轮岗交流处级领导干部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实施方案》并作出专门安排。学校党委于2022年10月25日在博雅楼503会议室紧紧围绕党务事务、行政事务两个板块内容,集中开展了新提任和轮岗交流处级领导干部工作实务专题培训,新提任和轮岗交流处级领导干部111人和学院组织员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

开训前,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开展此次党务和行政事务专题培训意义重大、恰逢其时,是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部署,是学校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调整后的实际工作需要,是实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任务需要。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应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履职本领和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在学校发展进程中彰显自身价值、留下奋斗足迹,共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午的党务培训会上,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从职能职责、重点任务、存在问题、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和释疑。党政办主任程新平从参与学校顶层设计、负责“办文、办会、办事”、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统筹协调性重点任务、协调沙坪坝校区管理工作、巡查工作、信访(法务)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等八个方面对党政办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阐释;校纪委副书记付晓容详细介绍了纪检监察室的职能职责,从预防、监督、执纪、问责四个方面对当前重点任务进行了阐释,指出了在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干部存在的相关问题,从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角度提出了努力方向;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同题共答推动组织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介绍了党委组织部(党校)的职能职责,分享了党建工作路径、双创工作、制度体系、发展党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等五项重点任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亚莲强调了要统筹协调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网络文化管理,并从理论武装、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意识形态、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阐述了重点任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军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相关情况,从历史逻辑阐释了共建大统战格局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形成校内校外的学校大统战的路径,阐明了实现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

下午的行政事务专题培训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陈进东围绕人事管理、人才引进、人才培育、职称评审、师资培训、绩效发放、师德师风等七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学校人事人才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介绍了相关改进措施;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李荣以“坚持学科内涵发展 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题,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管理、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学位管理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强调了“学科、人才、科研”三者联动发展战略;教务处处长胡志毅从专业概况和专业建设两个维度简要介绍了教务处的职能职责,指出以“十四五”高水平本科教育规划为重点任务,依据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并结合数据和案例分析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科研处处长付文升从职能职责、重点任务、项目申报与任务及科研成果认定与奖励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科研处的工作内容和重点任务,并提出下一步将凝心聚力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群、不断培育科研发展新的增长点、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水平、加快推进科研评价制度改革;财务处处长李碧宏阐释了当前高校财务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近年来我校在巡视审计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强调了中层领导干部应进一步增强财务管理意识。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对培训工作做了总结。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能力提升工作,曾礼书记和孟东方校长多次指导干部培训方案,陈志军副书记在动员会上强调了此次干部培训的背景、意义和要求,期望新提任和轮岗交流的干部们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实际行动,把所在单位建设得更好更强,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干部培训分层分类、精细化、专业化,从党务事务到行政事务,内容全面丰富,讲解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既是科学的方法论传授,也是具体工作流程的再指引,为我们迅速转变角色、全面理解思考学校工作、优化工作方法提供了行动指导,对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工作活力,提升干部能力素养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一场“及时雨”。

——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副处长 贺佳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准决策、认真安排,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对新提任和轮岗的中层干部集中开展了党务工作、行政工作的专题培训,为学校干部队伍的培育成长指引了蓝图方向、解答了工作困惑、送来了贴心帮扶。作为学校新提任的正处级领导干部,我将把本次培训的所感所思所得带回用好到实际工作中去,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努力把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抓紧抓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 查直

新提任和轮岗交流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很大。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干部意识,始终坚守政治立场,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自觉做学校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自觉做好离退休工作和服务好老同志。

——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处长 刘艳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学校党委及时组织此次干部培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干部发展、促进干部成长的举措,使广大干部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业务能力,强化了责任担当。作为青年干部,立足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共青团干部的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投身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去。

——校团委副书记 张珍瑜

这次干部培训有三个特点:时间紧凑、主题集中、内容务实。通过培训,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校党务政务部门的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与机关部门的对接关系,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务政务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通过培训,也增强了干部的角色意识、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作为学院党委书记,一定认真带好班子,积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能取得更大成绩,尤其在博士点申报上争取有新的突破!

——文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税强

今天的党务行政事务培训安排非常好。一是培训板块覆盖全面,十个职能部门给我们传经送宝;二是各部门负责人主讲的内容十分丰富,从职能部门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存在问题和工作方向等四个维度进行了详实的阐释。通过培训,我主要有两点感受: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非常重要,把握学校发展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来发力更重要;无论是职能部门还是学院都在服务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更好发展。本次培训加深了我对当前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丰富了工作方法和策略。非常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彭康洲

此次专题培训,针对性很强,效果很好。不仅了解了学校各部门的基本职能,还深刻领悟到: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身体力行地推动科研育人,做到“一岗双责”,保持廉洁勤政作风,以具体行动和优秀成绩做好党的领导干部。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 张文萌

学校精心组织的业务培训让我获益匪浅,主讲人认真准备的态度和对业务工作的深刻理解都值得我学习。这是一次系统的理论和政策业务培训,内容切合实际工作,不仅让我更加清楚了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也让我学到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会后,我将组织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进一步学习消化培训内容,并同班子成员一道,结合北碚校区实际,以饱满的状态、创新的精神、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

——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陈祖权

作为一名专职组织员,今天认真听取了各部门领导在党务事务专题培训会上的报告,深受启发和鼓舞。特别是对发展党员质量的步骤环节、双创工作的“五个到位”“六个过硬”“七个有力”等印象深刻,培训使我的知识得到充实、视野得到开阔、职能职责得到明晰。我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切实履行好职责任务,为学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美术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 谢汝莉

此外,针对新提任和轮岗交流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的学生工作事务专题培训,已于10月10日在综合办公楼112会议室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小强主要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内容和方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重点与不足,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等方面开展培训。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重点从招生政策和规则,学校应对就业工作的挑战和举措,学生生涯发展的规律性和科学性等方面开展培训。校团委书记高菁励立足共青团的主责主业,重点就如何着力推进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当下团学改革的形势与任务以及进一步深化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开展培训。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