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旺达行业精英汉语学习与文化理解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11:59 点击:

10月27日,2022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卢旺达行业精英汉语学习与文化理解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双边连线方式进行。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陆远权、重庆市教委国际处副处长江燕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院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负责人,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部分任课教师参加。

仪式伊始,副校长陆远权致欢迎词。他指出,重庆师范大学和卢旺达大学有着15年顺利合作的友好情谊,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通过国际中文教育,不断增强两国人民互信,促进民心沟通。未来双方将在“中文+职业技能”教育领域继续加深合作。

仪式上,我校文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希望学员通过此次课程更加理解中国,了解重庆,为讲好中国故事打下基础。研修班学员代表在发言中对重庆市市长奖学金、重庆师范大学以及文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郑重承诺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对双边合作了解。

最后,重庆市教委国际处副处长江燕宣布本次研修班正式开班。她对重庆师范大学长期以来承办市教委各类项目表示肯定,希望本次研修班的卢旺达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据悉,此次研修班共28名学员,来自卢旺达政府部门、银行系统、通讯系统、中资企业及外资企业。研修班课程由汉语言文化基础、跨文化理解与交流、国际项目管理、实践体验活动四个模块构成,共计130课时。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