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摄影:区雅琳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20:10 点击:

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校党委书记曾礼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学校教育和教学工作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景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一切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引导我们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来解决中国的问题。作为高校教育者,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工作中。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谈到,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从实,要加强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宗旨牢记于心。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兰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深入学习、坚决拥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通过加强党性修养,汲升进步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马燕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基于中国国情的中国特征又有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科技、人才应当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身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示范榜样,帮助学生接受更优质的教育,让新时代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中绽放光芒,做人民满意、国家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会议最后,曾礼在总结讲话时谈到,党的二十大彰显了我们国家过去10年在政治上、理论上和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的集大成,是党和国家在新时代、新征程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事业过程中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制定出台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全面谋划,精心部署,有针对性、目的性、计划性地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敬、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