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受邀参加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与渝中区重点企业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22年11月04日 17:13 点击:

11月3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和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与渝中区重点企业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在渝中区政府大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受邀参会,并作为高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陈志军首先介绍了学校坚持与时俱进,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发展需要为导向,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统筹发展师范教育和非师范教育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52个非师范专业中,38个专业与重庆现代服务业相关,14个专业与重庆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相关;尤其是我校牵头建设的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紧密对接国家、区域发展需要,整合市内外资源,聚焦信息科学、先进制造、智能交通、生物医学等领域发展重大需求,凝练和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数学问题,在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对接,助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科技支撑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陈志军从“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三方面介绍了我校开放办学的基本情况。他重点介绍了学校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由校领导带队,主动与企业开展对接工作。该专项行动历时5个多月,对接了10多个区县,走访196 家企业,签约103 家实践就业基地。专项行动不仅为毕业生争取了大量优质岗位,更使学校深入了解了行业发展状况和社会实际需求,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加快教育教学改革获取了宝贵信息。

陈志军指出,此次对接洽谈会,既体现了市教委对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重视,又体现了渝中区政府延揽人才的主动作为,更是我校与渝中区及相关企业深化合作的良好契机,学校欢迎渝中区政府及有关企业到重庆师范大学招贤纳士,考察交流。

一对一洽谈交流环节,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介绍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积极邀请相关单位参与我校即将举办的秋季大型双选会。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