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孟东方为我校第二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作首场报告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新闻中心,摄影:邓文婷、钟金尚 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16:35 点击:

11月3日下午,“揽真理明镜,书学术华章”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在博雅楼504室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研于学习,究于方法”为题为研究生作首场报告。

孟东方围绕“研究生的涵义”“珍惜时光,立志成才”“温和革命下的教育理念”“我的学习观、教学观和科研观”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将教育理念的三个转变总结为“教学向学教、教学向教思、教学向教育”。孟东方勉励全体研究生,当代青年只有干一行、知一行、研一行,才能真正爱一行。

据悉,本届学术活动月秉持“学出新境界,干出新风貌”的理念,旨在深化校园学风建设,内化学术诚信理念,完善学术生态系统,加强学术理论与技术实践之间的联系,营造“你追我赶、以竞促学”的校园学术氛围,大力培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校园学术文化。活动月期间,学校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举办系列专家讲座、学术沙龙活动及说课大赛、演讲比赛、主题辩论赛、英语口语比赛等综合活动,促进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知识、分享研究成果、聚焦学术问题、启发科研思路、提升综合素养。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