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重庆师范大学校友​黄燃致母校的一封信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20:50 点击:

【编者按】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的疫情让无数校友牵挂。11月28日,重庆师范大学校友黄燃给学校发来题为“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的慰问信,为全校师生勇战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加油鼓劲。全文如下:


母校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展信佳,见字如晤。

时光匆匆,转眼我已毕业离校半年,带着母校的祝福与印记、恩师的教诲与期许,踏上了服务基层的道路。

21号,当我收到母校核酸混检结果异常及学校后续相关防控举措的消息时,我知道各位领导、老师们肯定已经披甲上阵,冲锋在前了。

一周以来,我一直关注着母校的所有信息,由于我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和单位工作安排,作息已经昼夜颠倒,经常错时工作,空闲时,已是凌晨,思来想去,决定提笔给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写封信,以表赤子之心。

党有号召,便有行动,疫情告急,击鼓出征。同心同德重师人,众志成城重师魂!从学校的公众号中了解到母校的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请愿,迅速集结,体现出了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防控办通宵达旦,分析研判;各工作组各负其责,担当有力;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班主任、辅导员、教师、后勤安保服从分配,各就其位。学校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组织部署贯通有力,管理协调顺畅有序,全力保障了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饮食卫生、就医购药等重大需求。

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各位领导、老师们吃住在校,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担心老师们为了学生过于操劳,担心老师们与病毒面对面。我仿佛已经看到了深夜办公桌前研判信息的您,好想给您揉揉肩,叫您歇一歇;看到了奔波于各个寝室之间给同学们送餐的您,防护服下是湿透的衣衫,好想叫您等一等,吃口饭。但是我又充满信心,那是一种说不出缘由的,来自母校的安全感,一种十分坚定不容置疑的自信感——任何事情都不担心,什么都会好起来的十足的安全感、强烈自信感。

传帮接力,薪火相传。只有在艰险中才能看清风骨,在磨砺中才能坚毅品行。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各位领导、老师,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共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成为校园风景线中“最可爱的人”。曾礼书记、孟东方校长亲赴一线,逐一看望慰问各工作组成员、召开学生用餐供保专题工作会;年过半百的校工会主席李川老师向险而行,主动请缨前往高风险管控学生宿舍送餐;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教授带头示范,成了“搬运工”和“车老板”,搬运物资、运送餐食、分发抗原、组织检测、核实情况、送水送药、安抚情绪、统计数据……全天马不停蹄、忙碌不休,承担着巨大身体和心理压力,很多在送餐送水中累瘫在楼梯口上,浑身酸痛、彻夜不眠,仍咬牙坚持,坚守一线……。

在跟学院老师、师弟师妹的聊天中,感受到大家生活稳定、学习和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从大家口中也听到很多感人的事迹,学院的领导干部、辅导员老师们对学生们的关心关爱,每天不辞辛劳地给大家送餐和生活物资,全力解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傅长波书记刚做了手术还给同学们送餐、张涛院长腰疼也坚持给同学们送餐、乐涛院长每天都在核酸采集现场、刘艳坤书记也天天坚持值守在负责的楼栋,我亲爱的辅导员董泽艳老师、付平老师、余婷婷老师、刘丁源老师、龙涛老师更是战斗在一线,不仅要参与送餐、还要保障每天物资、数据统计、溯源流调、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等工作。

我们看到了各位领导、老师们的真奉献、大情怀,关键时刻顶上来,扛得住,“师”志不渝,勇于担当;看到了各位领导、老师们敢战斗、大担当,“疫”无反顾,坚守岗位,爱生如子、爱校如家,也许这就是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最好诠释。

不挑重担不知重,不行长路不知远。在此,我谨代表2022届校友分会全体校友,感谢各位领导、老师,感谢大家付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感谢大家的家国情怀,大爱无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母校的领导、老师们凝心聚力,同心同德,经受这场疫情大考和艰苦磨砺,同患难、共担当、战疫情、保平安,建起守护学生平安的一方屏障。我骄傲、我自豪我是重师人,我也可以满怀信心的告诉我的亲人、朋友。“重庆师范大学是我的母校!我们的师长做的很不错,真的很棒、很精彩!”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也成为了努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绿”的那一抹“志愿红”。疫情发生以来,我居家办公,线上、错时完成服务单位微信公众号运营相关工作,同时我也是重庆市防疫青年志愿服务总队——高新区分队第一批第一组组长。从未忘记母校的教诲,不敢辜负母校的信任,始终牢记党旗下的誓言,“我是党员,我报名!我的母校是重庆师范大学,我是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

“疫”去花开,共盼春来,请您做好防护,保重身体,按时就餐,充足睡眠,期待和您再次见面。

顺颂时祺,秋绥冬禧。

重庆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

2022届校友分会常务理事:黄燃

壬寅虎年冬月初五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