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玉洁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20:5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全校师生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为我校本科生、研究生、青马班学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生党员和学校机关党委有关党支部教师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孟东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同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及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

孟东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孟东方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研究,仔细思考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尽其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广大师生要做自信的“重师人”,用奋斗书写“重师”故事,用实力唱响“重师”旋律。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贴近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实践深度和鲜活案例,对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常有帮助;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