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认真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来源:各学院 作者:郑莉鸿 李骏宇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1:45 点击:

12月15日下午,“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走进“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带来了《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科普讲座,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内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大学生如何在教学环境中加强个人防护。本次讲座由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主办,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直播。我校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学习。

在讲座中,钟南山院士着重提出了八条个人防护建议:加强戴口罩、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等个人防护;不应为感染而害怕;大多数感染者不需要到医院就医;居家时应当注意常做抗原检测;若病人持续发热则需要到医院就医;患有一般慢性病的老年人要打疫苗;囤药没有太大必要;“老药新用”要经严格实验。

我校师生认真聆听了钟南山院士的科学讲解之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庆茵教授表示,这是一堂非常精彩生动的抗疫大课,钟南山院士非常及时地回应了当下大学生的诸多困惑。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建斌提出,自己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及时了解国家相关防疫政策的变化依据,做到精准防护,及时回应大学生的困惑并引导学生对疫情防控工作、政策的正确认识

历史与社会学院辅导员唐小勇谈到,钟南山院士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是一堂深刻的抗疫知识科普课。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更要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同学们拧成一股绳,更好地战胜疫情。

同学们观看学习了此次讲座之后也收获颇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朱林丽认为,当代大学生要科学理性地认识奥密克戎病毒,从容不迫地应对疫情发展的新变化,积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辩证看待网络上的不同声音。

新闻与传媒学院2022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王小凤谈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要积极应对,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外国语学院2020级翻译专业龚俊博认为,此次讲座是一场面向大众的微型学术讲座,用充分的研究数据和专业的术语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化学学院2020级余砚秋谈到,疫情防控是大家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谁是“局外人”。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9级历史学(师范)刘焱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方案的优化调整,我们应当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共同应对疫情形势的新变化、新挑战,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慎终如始,坚持科学防控。

体育学院2021级运动训练王心怡认为,面对不断出现的变异毒株,我们大学生要严阵以待、不能掉以轻心,同时又要避免恐慌心理、自乱阵脚,保持既不恐慌也不轻视的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徐媛媛谈到,大学生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做到独立思考,理性看待互联网上的各种疫情舆论,如防疫措施、药品推荐甚至防疫偏方等。在上课方式改变、各类考试延期的情况下,我们也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平常心对待。

通过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全校师生对疫情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个人防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防护意识。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