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〇二三年新年献词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日期: 2022年12月31日 16:29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同志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广大学子、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亲切的新年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我们正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方向大步前行。重师人也紧跟时代步伐,坚定向前。

2022年,我们铸魂强基、砥砺前行,勠力同心书写新篇章。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我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夯实法治文化基础,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年,我们攻坚克难、研精覃思,勇毅前行开启新征程。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持续实施“学科人才科研”三者联动发展战略,坚持学科建设“恒心”,筑成“学科高峰高原”,高层次人才引育实现新突破,标志性科研成果和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我们聚焦学校发展建设重点任务,完成大学城校区110KV高压线迁改工程,积极推进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实习实训中心和D-3学生生活服务用房等项目建设。我们优化调整直属学院职能,揭牌成立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我们深化开放办学战略,积极推进校地、校校、校企合作,深入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能量汇聚·薪火相传”校友行动计划,稳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学校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

2022年,我们行稳致远、佳音频传,真抓实干创造新辉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为学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生命科学学院为学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农业农村部长江上游传粉昆虫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成功获批使我校成为师范类大学的唯一代表位列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获批立项数双双突破二十项迈上新台阶,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发展研究奖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位列市属高校第二,多项高质量研究成果在国内外TOP期刊发表,服务重庆地方经济发展和西部科学城建设结出新硕果。学校成功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获评重庆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育单位、入选国家“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优质师范院校储备清单,成为2022年重庆市“地方优师计划”唯一试点院校。学校多名专家参与国家重大文化丛书《复兴文库》编写工作,多名教师荣获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入选国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席学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重师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专业技能大赛等众多赛事中多次斩获国家级、省部级一等奖,向世人展示了重师青年的风采。

2022年,我们和衷共济,厌难折冲,于困境中开创新局面。我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坚实堡垒,举全校之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医者“医”往无前,尽最大努力守护全校师生健康;教师学生“云端”相遇,“课”不容缓,以智慧教育高质量保障线上课程教学;党员干部一马当先,深入防疫一线,筑起一座座红色堡垒;后勤工作人员勤勤恳恳,筑起校园防控的坚强后盾。我们回应师生关切,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我们推进“阳光餐饮”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新装修大学城校区所有食堂,持续改善师生就餐环境和质量;我们加强文化建设项目化、基层化和特色化,推进文化校园建设;我们完善“助困、扶志、赋能”三位一体发展型资助体系,形成“三春暖学”资助育人品牌;我们建成朗风苑学生活动中心,打造学生园区学习共同体;我们持续做好老同志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我们聆听师生员工反馈建议,打造温情和谐重师。这一年,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承继辉煌辞旧岁,锐意进取谱新篇。2023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奋进,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最后,祝我们的祖国繁荣锦绣!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幸福美满、和顺致祥!


校党委书记 曾礼 校长 孟东方

2022年12月31日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