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 作者: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 日期: 2023年01月12日 17:14 点击:

1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一行到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副校长孟小军与汪明义一行见面交流。11日上午,双方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我校校长孟东方出席交流座谈会,副校长杨如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校长孟东方代表学校对汪明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重庆师大和四川师大在教师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交流密切,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双方的合作交流更加紧密,两校未来的协同发展前景广阔。孟东方从学校基本情况、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文化建设、数学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等方面向到访来宾做了介绍。他指出,四川与重庆山水相依、血脉同源、文化同宗,川师与重师同为师范院校,合作历史悠久,渊源深厚,基础牢固,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合作,加深双方友谊,形成协同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服务中西部师范教育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表示,重庆师大与四川师大共同担负着推进新时代师范教育内涵发展、为国家和地区培养合格师资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光荣使命,双方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景。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创新合作机制,共建共享资源,开启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密切合作。希望两校的合作成为师范大学合作和创新发展的典范,共同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质量师范教育体系贡献协同发展合力。

交流讨论环节,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范教育、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数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朝辉、张海东,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